您是一个时代的标签。在早期时候,您和您杰出的同伴一起,引领着这一方净土。您们以笔,圈出了一个时代的象征。您的离开,是又一颗星的坠落。
现在刚加入进来的孩子,都会不甚了解,往往这个时候都会感慨,老了。但是人老了,作品却还一如最初的珍宝一样,闪着不可忽视的璀璨光芒。绝不会蒙尘,只是被静静安放在角落。
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您的《十年》
同学把它推荐给我的时候,我看了总字数,不长。于是当天我流着泪看到了凌晨三点。
《十年》不是我第一本接触的耽美小说,但是它所含的意义,是很重的。
它太现实了。现实到那就是圈子现状,高郁所经历的很多事,是我们沉重的现在,它是在反映,在提醒,在以一个悲剧的主角凝练我们的风沙。曾经看书的时候几度以为您不会给高郁一个好的结局。
但您那么善良,你终究不忍心伤害自己的孩子。不是小说里那样梦幻的HE,也不是虐心虐肝的BE。第三种结局叫现实,是永远见不得光,一辈子藏在角落的折磨,带着彼此的爱意纠缠不清直到再次离开。
听说它拍成了电影,叫《南方》,您一直很关注它的出生,接下来我们会替您继续监督。
您真是一个很坚强的人,面对癌症坚持了那么久,被痛苦反复刻骨折磨,反复碾过千百遍,您依旧选择坚持。我对您和您的家人表示深深敬意。
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猝不及防,现在内心也依旧满是难过。
但天堂不再有病痛,不再有折磨,对您也是一种解脱吧。您虽然离开了,但您的作品和精神将长留于世。
暗夜流光太太,晚安,您辛苦了。

评论
热度(1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夏蜉朝菌 | Powered by LOFTER